《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壹拾伍》

當脫下身上的光鮮亮麗後,還剩下什麼?

我只能說自己的選擇必須自己走完,但千萬別拿別人的價值觀來丈量自己的能耐,因為沒人能代表你自己。

這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但回顧這一個階段的人生,我更明白人性的真實。

 

海字號 第伍拾捌露 開始。


《營區介紹》

南投仁愛-賽德克公主の家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松原巷78-1號 (眉溪部落)

座標:N24 00 46.1 E121 05 20.2

FB: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賽德克公主美食文化露營區

賽德克公主的家分別在埔里鯉魚潭、台中谷關、南投仁愛鄉各有一個營地,此回海字號落腳在南投仁愛鄉的分部。


營區位於南山溪畔,環山的地形,稀少的人煙,在此露營相當的安靜。而且交通也相當方便,路況毫無難度,距離清境農場、奧萬大約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在此露營,可順遊這些熱門景點。


 

 

全區共可搭20帳,但這回因為是包場,所以這回紮營的模式是以大家開心就好的方式來紮營。

入大門之後的左手邊為一個鐵棚區,這邊“看似”可搭兩帳,此回我們把這邊當宵夜場搖滾區。


 

大門右手邊目測可搭2帳左右


 

接下來就是浴廁區,共有5間。


 

這裡的浴室很大,有設計原民風的乾溼分離,如照片所示,浴室為半開放模式,空氣非常流通,若怕冷者建議傍晚前先洗澡。


 

浴廁旁有一兒童專區-沙坑


 

接下來就是草皮區


 

另一邊也是草皮區


  

站在高處往門口看~~


 

往裡面看~~


  

這一次有許多露營車及車床玩家,所以每一個區域帳位的劃分就比較難抓。


  

最後一區是雨棚區,這邊可以搭5帳。


 

營本部裡面還有餐廳,有供應原住民風味餐。


   

營本部相當的大,除了餐廳之外,還有一個大水池,此次包場並未使用到該設施。

另外,這裡還有兩間雅房民宿,若有長輩或是不想搭帳者,就有另一個選擇。

《營區介紹完畢》


 

 原本12月只有排兩露,排著排著就變成週週露,這一露受怪傑之邀,前來參與一場相當有特色音樂會,營區聚集了喜歡音樂也喜歡露營的同好,和尚兼撞鐘,自己帶設備,自己排節目,自娛~娛人!

來參與的人,從台北到高雄都有,看得出來大家的行動力都非常強,清一色夜衝,星期五晚上,營區就已是滿滿的人~


  

從營區至奧萬大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週六一早,我們當起追楓少年,頂著明明沒有喝很多但頭很痛的宿醉,前來看看能否撞見滿山滿谷的楓葉紅。


 

  

據工作人員說,楓葉至今日已凋謝了三分之二,滿山滿谷沒有!零零星星倒可窺見一二。


     

我喜歡轉入秋冬時節的山色,不只有單一的綠,還有凍紅、枯黃及孤枝的摻雜其中,林相的表情相當豐富。


  

自從童童會走路後,不必再由我們又揹又抱的,我就比較願意往營區外走走,不再只是侷限在營區內煮食。

總算可以開始進入我理想的營遊生活了~


 

這一回,還是我這麼近的一次觀賞落羽松。


  

這兩個小鬼不知道哪來的靈感,一見到落羽松就不約而同的衝過去要把它們吹落,這畫面很逗趣~   


 

身高不夠,還要求哥哥抱~


 

拉近一點看,口氣吹出的氣流,總算能輕輕拂動松針~~


 

兩位女士硬是拋出從地上抓起枯黃的松針,偽裝一些深秋的浪漫。


  

 

整個園區還未落葉的落羽松其實不多,大部份都已歸入塵土之中。


現在覺得,四季就是最好的畫布,它常會出奇不意的繪出令人摒息的畫作,思緒就流連在這樣的風情萬種之中。


   

童年記憶的湧現,那段以大樹為終點,看誰先馳得點的單純生活,現在又一次上演。


    

偌大的草地上,很讓人心曠神怡,繼連續兩露的收濕帳之後,這露的天氣很給力,晴空少年又可以找到理由重出江湖了。


 

 

 

短短腿的童童,在大家繼續前行時,慢8拍的留在原地自己跳跳跳~~~

 


  

這兩個少年狼最近拍照都很會擺出各自的特色~     


   

最短的步道,來回約5公里,這大概是童童現在的極限距離。


 

 

走累了就耍賴蹲下賴著不走。


 

   

他看我隨手拿來的樹枝當手杖,似乎發現能解腿痠,於是就從我手上搶過… 


 

 

有了手杖,我想腿痠是解了,但這麼大根樹枝,換來是手痠……

最後童童應該是有領悟到這件事,於是就把木頭丟在路邊不用了!


 

 

走完步道後,也差不多在這邊混了一個早上,差不多該回營區了~


 

  

早上童童明明體力透支,想說回帳篷後,他就可以好好的午睡


  

但…… 怎麼進了帳篷就像吃了大還丹一樣~~


他哪來的精力,我只是想瞇個30分鐘解宿醉的頭痛啊…

等你長大宿醉了,換我也來這樣搞你!


  

最後越玩越過份,直接踩在背上撒野!


 

睡了30分鐘,越睡越累…乾脆出來聽歌~


      

 這場音樂會很厚工,怪傑把所有家當都揹來了~~不愧是人如其名,露營搞音樂也可以搞的那麼盛大~~

他如果有一天突然轉型成雜耍團,拉著狗啊猴子啊雉雞啊來演桃太郎,我想也不會太另人意外~~~怪傑嘛!


 

   

幾組人馬輪番上陣,音樂不停,掌聲不斷,歡呼不止~


 

 

這兩個不睡午覺的小子,也在旁邊自己找樂子~


 

 

略顯疲態的童童後來拉著車來找我,寶寶不會說,但是把拔有看懂!


 

    

就是要幫他拉車嘛~~看他得意的樣子!


 

   

今日我們走輕旅行模式,不開伙,晚餐就直接吃營主準備的風味餐。


  

這一露我才知道,少了鍋碗瓢盆的裝備,我的車子竟然是如此的空!這次所有的裝備全都All in後車廂,完全不用上車頂架!


 

今晚這一頓,吃了道道地地的賽德克族原民風味料理~~


 

再配上這個小米酒,我的肚皮說他非常滿足~~


  

吃太飽怎麼辦?繼續開唱,幫助消化~

夜間開唱,似乎少了一點氣氛………


 

 

咱們無尾熊大和堂哥直接在舞台邊的上風處放起狼煙來,除了烤他的招牌雞腿排外,夯肉的煙還可以帶來些舞台效果~好各一兼二顧的策略!


  

所以一場完全的演出,除了台上的歌手之外,還要有台下的烤手,節目才算完美!

這個安排,很有心機~~


   

音樂會在晚上十點結束~~會後不解散,一路燒酒場到半夜~~這也是包場的好處,營主不必擔心一夜變雷區,露客也能盡興。

這樣的露營模式,很有趣!相當有意思!應該要定期舉辦才是!


 

 

  

營區步行二十分鐘處有一個夢谷瀑布,收帳前先走過去看看~


  

  

早餐之後,三五成群,結夥賞瀑。


   

 這小鬼昨日晚餐後,終於斷電,一整夜都睡的還不錯,但海媽說,這只是我的說法,正確的是,他半夜還爬起來玩一個小時,還包括玩我…但我可能酒喝多了,都無動於衷……


   

到達瀑布處,我們只站在遠端觀賞,拍個幾張照後,閃人撤退~


   

東菇王的家就在營區不遠處,收完帳後,我們順道上去晃晃。


     

   

這回有許多菜已可以採收,於是我們就不客氣的帶了些下山來 ~ 


   

早上我們在營區收帳時,豆豆就先跟著怪傑上山,所以,我們上山來,除了採菜,還要領孩子~


  

 

怎麼才兩個小時沒見,他就變得跟潑猴一樣~

怪傑到底是帶他上東眼山還是花果山???……


  

   

此回上山並沒有停留太久,因為回程怕塞車,蔬菜上車、兒子領回~~


 

回家後,才發現這次採了那麼多高山蔬菜~~~好吃~


   

最後合照一張,收工閃人~~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德克公主 南投仁愛營區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