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壹拾捌》

豆豆,即將升小一的你,暑期我們安排你在安親班上半天課,當你充滿挫折感的跟我說,你覺得你跟其他同學很不一樣!

震驚且帶著疑問的我問你為什麼會這麼說,你說因為全班只有你一個人上半天課,所以他們寫的作業比你還多、算術比你快、會說的英文句子比你多………

其實,無論你我的學習過程,總是不斷的被教導要怎麼跑的比別人快。當我過了而立之年後,才發現原來“走慢一點”才是我們真正欠缺的智慧,然而現階段,我希望能在教育的本質裡多做著磨,簡單來講就是帶你們啟發“同理心”的感受,並且儘可能的用我的行動,觸動你們自身對世界種種的體驗,縱然是微不足道存在,都值得讓我們流連佇足。

我相信,當你們學會不侮慢生命,並能真實的感受人性時,你們所有的學習,才會更加有意義。

 

海字號 第柒拾陸露 開始。


《營區介紹》

新竹尖石-函館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9鄰107-1號 (馬胎部落)

FB傳送門:函館露營區

座標:N24 40 47.3 E121 10 29.0

函館露營區位於尖石鄉的馬胎部落,營區座落的位置相當完美,每當夜晚時分,璀璨的都市金波,絢麗輝煌,桃竹苗三個縣市的景色,一目了然,而函館露營區因為夜景酷似北海道函館夜景,故以此為名。


營地規劃共分為四個區,分別為ABCD四區。 圖為營本部


進營本部之前,會先到達C、D兩區,左邊為C區


C區目測可搭8~10帳,實際帳數還需與營主確認。


這是從另一邊看C區,左手邊處,有一棟獨立的衛浴。


道路的右手邊為D區。


  

D區目測可以搭5~6帳,當然,實際帳數還需與營主確認。


 

D區也有一棟獨立衛浴設備。

附帶一提,C、D兩區無法直接觀當到夜景,需步行至A、B區才行!


進入營本部後,有一條上坡的道路,是通往A區的。


 

全區的置高點就是在A區,這裡可以看的最高最遠最遼闊,據說還可以看到台北市,不過海爸的瞇瞇眼並沒有看到台北的影子…


這一區是碎石營位,可搭帳數也是最多的,保守估計可以搭個15帳以上沒問題,但還是純屬估測,實際還需以營區方公佈的為準。


 

A區的獨立衛浴。


 

最後就是B區,B區同時有民宿及營位混搭,若有睡帳篷就不舒服的同行者,可以考慮住民宿,前提是得先訂到位才行。

營位的部份,目測可以搭上12帳以上,老話一句,還是營主說的算!


 

這是民宿的部份,因為當週都有人入住,所以就沒參觀了~


B區的盡頭,有個蜿蜒的小路,這邊可以再搭個2帳。 


 

營本部旁有一棟獨立的衛浴。


 

 

營區的熱水來自熱水器。


 

 

兩天兩夜的使用下來,廁所維持的蠻乾淨的。


 

營區每一個水槽的配置如圖,平均為每兩帳共用一個一槽。


 

營區有一個公共冰箱,放置在民宿處。


 

營區的賣點,這就不用說了~~~有圖有真相。


 

 

新竹市景近在眼前。


 

 

這是往桃園及台北的視角,夜間還可以看到桃園機場的飛機起降。


 

這樣的景觀,與北海道的函館夜景,還真有那麼幾分相似。

《營區介紹完畢》


現在訂營區,已經懶得計劃三個月後的營位,所以對於這種要排很久的經典營地,海字號一向是敬謝不敏,但這回難得有個機會,可以撿友人臨時無法露營的轉讓營位,傢私款款欸,就上山了。


 

既然是經典營地,就一定要夜衝,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享受無人的清悠~


 

今天是豆豆滿六歲的生日,這兩年,都是在山上幫他慶生,搭完帳後,便是一個簡單而隆重的慶生會。


 

無論是什麼願望,我們始終維持上山開支票,下山不跳票的良好傳統。


 

話說去年此時在逸世界,豆豆許下要去迪士尼的願望,這一刻終於實現了,雖然票期開的有點長,拖到現在才兌現,但終究沒有跳票喇~~


下了山,就真的要帶豆豆飛香港迪士尼看美國隊長和鋼鐵人了~~豆豆完全是開心到只剩瞇瞇眼~


 

 

 

(先把時間點傳送到4天後的迪士尼……)


  

   

 海拔千米的山頂上,吹著千噸的冷氣,體感溫度只剩負8度,終於有種回到人世的感覺,這才是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嘛~


  遠方地平線端,可以看到機場的飛機起降,我跟豆豆說,後天我們就是起飛的那其中一個。他難掩心裡的興奮,畢竟是飛機初體驗,嘴角失守也是很合理的。


   

 一早起床,童童連早餐都還沒吃,就開始把玩阿嬤送給豆豆的小NB。


    

其實海爸我自知,最近補格子的進度真的很慢,所以就雇用童童當我的寫手,看他文思泉湧,眼神專注,以後我的格子可以交給他來負責了。


 

看他欣喜的眼神,就知道他很樂意扛下偽職業寫手這個擔子。


 

 女人的天性就是怕曬黑,兩位女士一早都躲在天幕下當宅女。


 

瞎話說歸說,小孩子打什麼格子嘛,開心玩樂才是最重要的。 


 

豆豆現在有伴可以踢球,終於不是一個人的獨腳戲了~


 

今天是煮他們最愛的玉米湯,球才踢玩,就跑來靠夭吵湯喝。


  

餵小孩吃飯跟世界大戰沒什麼兩樣,相信有小孩的多多少少都經歷過這種狀況。

今天這個玉米濃湯麵,難得可以不用三催四請的趕他們上桌,兩個就乖乖的坐定位把麵吃光光~~


 

 既然是豆豆生日,我們就用豆豆不吃的肉來慶祝,向海媽及海妮勸募後,今天午餐吃牛排~~


 

同樣都是板翼牛排,這次來試試PRIME等級與和牛的差異,和牛價錢還比PRIME貴上一倍,單從油花上來看,和牛的油花就有漂亮的大理石紋。


     

聽著牛排滋滋作響的聲音,真是讓人愉悅~


   

在牛排被冷落靜置的同時,用方才煎牛排的油來煎波特多~


 上菜《海字號整個山頭都是我的行動牛排館》

五分熟的牛排,兩種牛肉,同部位,不同等級,其實PRIME等級的牛排就已經很滿意了,然而和牛的油花有著更細緻圓潤的香氣及口感,可以說是雞蛋裡挑骨頭的極緻美味。


 

酒足飯飽後,童童又開機趕格了~~


 

 看他若有所思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完完全全就是我私底下的樣子嘛…


 

同樣的動作,小朋友作就可愛多了,若換作是大人,就是猥褻、就是不正經、就是傷風敗俗。


 

這是在校稿概念嗎??


 

瞬間…他又變小小兵!! 


 

童童現在好奇心相當旺盛,旺盛到泛濫成災的那種旺盛,他看著我們大人使用任何東西,都想要自己體驗一下,然後收編到自己的玩具箱…

所以東西不見了,到他的玩具箱找準沒錯~


 

營區雖然沒有沙坑水池,但小孩子自然會找到讓他們快樂的世界。


 

夏日山區的天氣有如河東獅,沒多久就進入我們露營以來最艱困的時刻。


  

淹水!

雨來的又急又強大,直接淹過外帳的紅線處……完全看不到紅線(這是水退掉後才有閒情拍的),完全是考驗內帳底布的防水能力!


  

末日級的大雨,我挖的小水溝完全是排不了水。看到水直接淹到內帳,看到這種情況…就覺得很厭世…

其實我們的位置剛好是全B區的低漥處,所以水才會淹得如此嚴重。


 

還好少年營主即時帶著大傢伙出現,幫我挖一個又大又深的護城河,淹水才開始改善。

老營主時代的函館,管理上讓不少露友掯聲連連,無非就是超收、冷漠、只想賺錢等問題,海字號是沒有實際與老營主接觸過,但現在由少年營主管理,單就這兩天給我們的感覺,是應該要給少年營主一個正面的肯定,希望在少年營主的時代,能一洗過去眾多的不愉快。


 

頭一次露營需要挖護城河!

底下的水控制住了,但頂部居然漏水!結果居然是防水條脫膠………唉!這個達人帳表現出的能耐怎麼完全就像個新手,讓我對它的信心全失!


 

我在挖護城河、海妮在處理內帳漏水、海媽在煮晚餐,他們…………嗯!在補格子~~


 

風雨就算再大,退去之後,留下的,就是璀璨。


 

海字號雖然還沒有親臨北海道函館現場,但比對網路上的照片,還真有七、八分神似。


   

營區的蟲蟲生態也是很豐富的,光是毛毛蟲的數量,就足以把海媽嚇到九重天。

我還看到不少竹節蟲。


 

於是就抓下一隻讓童童認識一下~


   

連兩個晚上看這樣的夜景,從昨天第一眼的讚嘆,到今日睡前再撇一眼的無感,其實看景看的很飽。


  

據隔壁的露友說,這是他第二次來函館,去年秋天,他一次看盡雲海、星空、流星、夜景……讓他感受到,最美麗的人生,也不過如此!

光看眼前的山巒,若是出現雲海,想必很有可看性。


   

因為害怕再遇到午後比海媽還爆躁的大雨,早餐用完後,開始收帳。


  

但其實要收也沒那麼容易,畢竟昨天的漏水帶給我們不少麻煩~~


 

就這樣一邊收、一邊玩,大約整理到接近中午,下山閃人,雖遭遇淹水,但最後至少還是乾帳收場,也算是個完全的結束。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