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的力量,有時靜如止水,有時動如騰龍,高雄茂林鬼斧神工峽谷,可說是這樣的寫照,據大改哥說,過去要進入這個峽谷,相當困難,但因八八風災肆虐之後,巨量的土石山崩,改變了這裡的地貌,過去一向神秘的峽谷,如今變得容易進入,對三歲小孩來講,有如一塊蛋糕~~少了困難度之後,若再有天時地利人和齊備的時候,就可以出發了。

 

海字號 第玖拾肆露 下集《順遊高雄茂林-鬼斧神工峽谷》。


  

自小琉球回到東港後,這次不選擇北飆,而是在得利卡界大名鼎鼎的屏東大改家中過夜,到他家後,我連房間都不知道在哪裡,就在他家門前擺下桌子喝起來了~~


 

 

一樣都是蝦,但大改哥的蝦就是不一樣,不管是白蝦黑蝦草蝦泰國蝦歐洲蝦南美蝦……,都特別Q彈肥美,吃過他蝦子的人,個個都讚不絕口。


 

 

會想要去鬼斧神工,也是在與大改哥去買蝦的時候,臨時起意的,他說這個地方,我的車子可以輕易到達,既然是這樣,那還考慮什麼。


 

 

延途景色,就只有巨石、大石頭、中石頭、小石頭~~


 

童童今天的表現還不錯,到目前為主,都還是一個人走。


 

  

河道兩旁的土石山崩看起來很嚇人,但走起來還算輕鬆。


 

 

差不多到盡頭了,兩旁的岩壁及緩緩的水流,難掩神秘的氣息。


 

 

路的盡頭處,兩旁的峽谷圍成一個寬闊的遊憩場所,這樣的景色很難不讓人震撼。


 

這裡的水不深,水質又乾淨,小朋友在此玩耍也相當安全。


 

跟著大改哥遊台灣,絕對不虛此行。


 

盡頭處的小瀑布,可以攀爬而上,但建議要有溯溪備裝備為宜,畢竟我們是訴求安全旅遊的。


 

 

 

 

現場的壯觀,實在很難用幾張照片拍攝出來。


 

   

顯少能有機會看到一線天,這一回可以看個夠。


 

 

這裡彷彿另一個時空,一個早上,很快就過了~~要不是還要北飆返家,我還真想在這邊多玩一些。


 

午時到,撤收。


 

 這一段來回的路程,童童都一個人走完,表現的相英勇。

這一露的四天三夜,終於告一個段落,該玩的都有玩到了,完美收場,但北飆的路………有點漫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斧神工 茂林鬼斧神工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