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計劃著,百露之後,要調整現行的露營方式,之後會增加更野的元素到我們的營遊版圖,如此,便可以看得更多更廣,不再只是拘泥在各個露營區之間。

但要能有這樣的調整,有很多事情必須改變,這一陣子就覺得,有很多之前沒有接觸過的概念,要從零開始摸索,這彷彿回到剛剛開始接觸露營時,那個懵懂的冏樣……帳篷要買270的還是300的?天幕要買多大的?地布要買哪家的?要怎麼用直火煮飯?為什麼要叫大川椅?有小黑蚊嗎?五峰鄉在哪裡?

看到過去菜鳥時的這些問題,嘴角不禁上揚~~

海字號 第染拾柒露 開始 


《營區介紹》

苗栗南庄-高山青露營區

FB傳送門:高山青露營區

電話:0982-027216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14鄰30號

座標:N24 31 19.7 E120 58 33.3

「高~山~青~,澗~水~藍~……」高山青若用唱的,他代表嘉義阿里山,但用露的,它在苗栗南庄,所以……一開始就不要跑錯地方,它在苗栗南庄。營區腹地相當龐大,有分第一露營區及第二露營區,本篇只針對第一露營區做介紹。


 


第一露營區的入口處,就是營本部。


 


營本部前面有冰箱及冷凍櫃可使用。


 

 

營本部旁邊,就是浴廁。


 

一邊是男生、一邊是女生。但要注意的是,若是帳數比較多的話,這的浴室會比較不足,所以建議提早洗澡,較不易遇到塞車。


 

浴室內空間還蠻寬敞的。


 

 

熱水來自於鍋爐,強勁的水壓hen可以。


 

每一區並沒有明確的標示ABC或甲乙丙,來之前先跟營主確認好。


 

雖說沒有明確的標示分區及劃位,但這兩天露下來,其實這裡的營位超大,可以很舒服,很自在。

這一次就有一個露營車隊包了一區,全員到齊後,還是有相當寬廣的空間。


 

營位類型為草地營位,這種草地營位最適合赤腳走路。


 


區與區之間都有挖一道護城河做分隔,別看它乾涸的樣子就質疑它存在的價值,一旦變變成“河”,只要一瞬間!


 



另一塊地的腹地也hen大。


 


至於我們,這一次搭的這一區,營主只收一帳,實際空間,其實可以搭到2帳沒問題。


 

 

第一露營區及第二露營區有一條連接的道路,大約200米。


 

 

第二露營區又比第一露營區大,因為太大了,所以就懶得介紹~~


 

 

景觀上,也與第一露營區完全不同,第二露營區座落在山頂上,視野比較開闊。

若是觀星賞月,第二露營區的視覺體驗上,比較會有無邊無際的效果。


 


第一露營區四週是被杉木林包圍著,在林邊紮營,是相當有情調的。

就看露客想要哪種風格,任君擇取。


 


營主另外還兼營餐廳,若不想煮食者,可以就近用餐。

然而營區離餐廳有一段距離,建議開車過來比較快。


 


旁邊有鱒魚池。


 

 

餐廳外種植相當多的繡球花,每到花季,上山賞花的遊客相當多。

一開始我也曾擔心賞花人潮會影響到露營品質,但別擔心,因為剛剛說到營區與餐廳有一段距離,所以這邊的尋花客再多,也不會影響到露客。

《營區介紹完畢》


 

唱著阿里山的小調,踩著南庄的土地,這一露的開始,就是這麼吃人豆腐又矯情。


 

為了避開週六白天賞花的人潮,週五晚便先行夜衝,全部弄完後,人也累了…眼睛也花了…相片也糊了…


 


早餐的蛋餅,試著捲入伊比利豬來試試他的味道,不愧是高貴的豬肉,味道就是比一般溫體豬香甜 


 

 

當自己看到這張照片時,頓時深刻的體會到歲月不饒人,曾經那個小不攏咚的豆豆,現在已經能跟我PK桌遊了,重點是……我還輸了!


 


選在花開的時節上山,就是在一睹繡球花的風采,營主說這一週大約開了9成,算是滿開階段。


 

 

餐廳外車道的兩旁,滿滿的繡球花,是吸引旅人幕名來朝聖的景點。


 

  

一路上,海媽和海妮在玩假裝自己是拍網美的遊戲, 女孩嘛!總是要保有青春的


 

 

我也只好跟打一枚假裝自己沒有很厲害~~


 

 

小鬼們似乎不懂大人世界的少男少女心,只好在旁邊玩土。


 

  

硬要童童配合的結果,就是抵死不從。


 

 

 

走到小橋流水處,差不多是步道的終點了。


 

餐廳外的兔子群,打動了年幼的少男心。


 

  

這個角度很像蒙娜麗莎的微笑~~~


 

 

兄弟倆一直在把玩兔子,換我們大人在原地畫圈圈~


 

 

走到終點時,肚子也餓了…但實行小資政策我們還得走回營區煮飯。


 

 

來時的路,是一路下坡,可以走的很輕鬆自在,回去的路就辛苦了,除了一路上坡之外,還要應付肚子餓沒力氣的小鬼~~


 

 

豆豆就比較好呼攏了,一路玩棒打老虎,從餐廳打回營區,該說他天真…還是好騙……


 

這一週的第二露營區,被露營界的前輩 高接梨包場了,當中還有海媽的偶像美少婦。

我們在賞完花回程時,就巧遇美少婦和鬍子爹,沒想到海媽的過度興奮,連豆豆都感受到了~~~回家批改連絡簿時,我們還發現這個小亮點。(但我相信他的導師一定是一堆黑人問號~~)


 

 

海媽一直是海字號的頭牌水咖,她真的是用企業化方式來經營他的角色,現在把剝蒜頭的任務發包給豆豆。

剝蒜頭真的蠻麻煩的,有窗口可以轉嫁,我們當然是欣喜不已,這是一個抓交替的概念~~


 

 

豆豆剝蒜頭真的越來越快了,工作完成後,還有時可以來幫我拍個照~~


 

  

上菜了,一桌菜絕對不是唱獨角戲,是一家老小的分工才有辦法完成。


 

 

童童真的餓了,湯匙到手,就拼命扒飯吃。


 

 

中飯吃完沒多久,緊接而來的就是傾盆大雨,這雨真的下的很誇張~~

狂風暴雨狠狠的下了約莫3小時


 

 

 

旁邊原本乾涸的護城河,瞬間湧入水流。

這時才了解營主的用心~~~若沒有這道護城河,我的位置鐵定淹水。


 

雨後,童童拿著相機說要拍我跳……

童童的視角比較低,我還要刻意彎下腰,然後輕輕的跳,才能全身入鏡。


 

 

換把拔視角~~


 

後來豆豆起床了,我就把陪童童玩的任務再轉嫁給豆豆~~


 

現在的露營模式,中餐都會吃比較豐盛,晚餐就會儘量以一鍋煮或一鍋炒的方式KO掉。


 

下過雨後,青蛙特別多,入夜之後的陰暗處,處處有青蛙的跡影,兩個小鬼就帶著頭燈去找他們的好朋友。


 

  

隔壁區的帳篷,晚上拍起來還蠻有fu的~~


 

 

現在的早餐,也幾乎是走簡單的取向,與過去的海式三明治相比,饅頭夾蛋省去我不少時間,省去的時間,就是我的睡眠時間~~


 

 

現在的童童真的很野,四處爬高爬低的,比當初的豆豆還大膽!


 

  

猛然想起……豆豆是在3歲時,我們才踏入露營,差不多是童童現在這個尺吋~~


 

 

為了避免再遇到午後雷陣雨,我們在中午前就速速離開營區。

這個營區真的蠻不錯的,環境舒適、杉林環繞、景色宜人,露營本該就是要有這等質感。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回顧我們曾經一同冒險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營主青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未經同意之商業用途及露營代訂位系統廠商請勿自行轉載或複製圖文。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看倌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給予該有的尊重及包容。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