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錫排骨

無錫排骨

錫排骨對我來說是一道很有……深度的一道菜,我把它跟東坡肉列為雙絕,這兩樣雖然很常見,但真的煮的好吃的餐廳卻非常少,畢竟這是個需要花時間

來料理的美味,好吃的技巧就看頭家有沒有用心了。

不負責主廚今天有朋至遠方來,就來試試這個新菜色……

首先…當然是谷哥一下無錫排骨的做法,不然我哪知道怎麼做啊~~什麼!無錫排骨居然分這麼多派系,各家口味不同,材料當然就有差

異……這…我要怎麼搞嘛!還好,我心中一直有個信念:眼花撩亂時,就想想媽媽的味道。於是,就使用call out牌,打給媽媽,果然…媽媽

的材料也是獨樹一格的派系………就聽媽媽的話的話了。

 

材料如下:

豬肋排 6塊(大嫩花買的,肉質算不錯的,可是骨頭多,肉少,我給3.5分)

蔥      1枝切段

薑      1小塊切片

紅麴   隨意(今天我沒有紅麴,就用蕃茄醬取代,但糖就要少放一些)

白芝麻        少少許

八角四顆   桂皮   一咪咪

豆油、紹興酒、冰糖、豆油哥

 

做法:

1. 肋排可以先用豆油醃一下,我大概醃了快兩個小時。不負責主廚我還有加了一些酒,香噴噴的啦~~

2. 倒油、熱鍋、下排骨!表皮炸成如黃金般耀眼後色後起鍋,待處理。

3. 將油鍋的油取出,鍋內留一些,丟入蔥、薑爆香,再將如黃金般耀眼的肋排加入。

4. 接下來就是調味的時候了,我把醃肉時的豆油+紹興倒進去,並加入八角、桂皮,然後再加水把排骨蓋住即可,蓋上鍋蓋,開始吃味………

5. 大約悶煮個半小時候,水差不多也乾了,把鍋內的蔥、薑、八角、取出扔了,加入豆油哥、紅麴(今天用蕃茄醬)、冰糖(今天加了一大匙and half),調     色用。

6. 排骨調的水亮水亮後,可以起鍋了,灑上白芝蔴,大功告成。

 

嚐後感:

1. 口味偏甜(不是太甜,是偏甜),因為豆油哥、蕃茄醬這兩樣都帶有甜度,同時不負責主廚又加了一大匙半的冰糖,變成甜度>鹹度。………嗯嗯,調味沒       調好!我不負責啦!

2. 無錫排骨需要花時間來慢慢煮,今天時間不夠,只花了半小時,其實我的理想狀況是要把煮的軟爛入味,要煮成這種程度有兩種方法:a、做法4步驟用多       些時間來煮,大概要花個1小時以上。  b、做法4步驟加完水煮滾後,倒入悶燒鍋,到步驟5再倒回來把水收乾。

3. 不負責主廚的老爸會製作超屌紅麴,正統福州口味,我從小吃到大,一開始覺得沒啥…長大後在外食的機會變多了,比較的機會也多了,才覺得老爸的紅麴     是極品,下次拿到紅麴後再來搞一次無錫排骨,一定要搞出不負責的美味啊!


不負責主廚報告完畢!記得少放點糖,變糖醋排骨我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