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7(三) 長灘島 天氣:晴

蜜月旅行即將劃上句點,起床時是百般的不願意,倒數計時中……………
 



 

天氣依然晴朗,這兩年晚上睡覺時,我們把落地窗打開,晚上有浪濤拍打礁石的聲音陪伴我們入眠,彷彿我們置身在海洋中心,聆聽造物者的交響曲。我一直都有個刻版印象,醉倒在海邊然後睡到天亮是個很爽的事,只要潮汐不要把我帶走!當然這個白痴的行為只有我做的出來,咩咩倒是要我睡飽記得回來就好。
 
早晨的長灘島其實的……………Peaceful!!!因為這邊的夜生活很熱鬧,觀光客都會玩很晚,睡很晚,大概要到太陽曬到額頭的時候才會起床,大約是中午時分!今天依究是點跟昨日一樣的美式早餐,吃完後想再去游一下,小夫妻跑去west cove下方的Diniwid  Beach曬太陽。
 
 
Diniwid Beach其實跟Beach Road旁的海灘是連在一起的,離鬧區D'mall較遠,步行去D'mall大約要40分鐘(慢慢走)
所以這邊人煙稀少。我們預計要在12:00 check out,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玩耍,就是小浮一下泡泡水而已,享受即將劃上句點的南島陽光
午時已到,和阿義約好在櫃檯碰面,他要送我們去Kalibo機場,酷的地方來了,我們是坐快艇回到Caticlan碼頭,果然高消費也有高級的享受,不需要再到S 3碼頭搭螃蟹船,直接從West Cove的乘船碼頭上船即可。可惜坐快艇這一段我把相機放在行李箱……無法捕捉這個難得的鏡頭…………我們到達
Caticlan的時間超前,在那邊等第一天一起去長灘的旅行團等了好一陣子,再一起搭車前往機場。
在等待的時間裡,也跟阿義聊了不少,其中一點值得我們深思,他說到他接待過許多台灣人,但令他感到困惑的是,他眼中的台灣,是個自由又先進的國度,教育水準高,也算是個均富的社會,可是……為什麼我們的英文能力確是有待加強!聽到他問這個問題,我久久不能言語,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Because there is not enough speaking opportunity and environment to make our English better in our education system. Actually, we have good skill in writing and reading, but we should do more in listening and speaking. 這是我最後回答他的答案。所以奉勸自認為英文不足的每個人,我們一起加加油!!共勉之,別讓外人看扁了!!!(話先說在前頭,我說這些不是要批判,我多益的成績也不過500出頭,其實還蠻弱的,我只是想陳述一個外國人、旁觀者、局外人眼裡的台灣,畢竟我們雖然生活在媒體泛濫的社會,但接收到的資訊卻充斥著斷章取義、顛倒是非及不斷被扭曲的價值觀,所謂的公理是非正義也常常是公說公有理。我只是一個小人物,說要改變世界,這是痴人說夢,但如果能在有限的能力內改變自己,或許自己和週邊的人會變的更好)
回到Kalibo機場,離台灣又更近了一步,等待的過程是無奈的,機場小,沒冷氣,還好現在還不到炎熱的季節,不然一向怕熱的我應該會沸騰吧!阿義也幫我們辦好機票,繳了稅。阿義現在才29歲,但有四個孩子了,這在菲律賓是很正常滴,不要太驚訝,當初我們雖然沒預料到會有個陪我們全程的導遊,而且我們還一直不想讓他帶我們玩,就用一些莫名奇妙的理由請他離開……但他真的是一個很盡責的人,A nice guy. 所以我們最後就給他一千塊小費,謝謝他這幾天的導覽,也謝謝他接受莫名奇妙的被我們請走的理由,哈哈。
21點,我們回家了,同時我也擬好下次長灘的旅行計劃,先學風箏衝浪,下一次就要來這邊當揹包客衝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