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歲那年,我休學一年窩在吉野家打工賣牛丼,裡面有一位大我幾歲的同事,我跟他很要好,他有幾個非常懂玩樂及愛好音樂的朋友,那時候跟他在一起玩的很瘋,我們的記憶交疊在伍佰的空襲警報演唱會、大安森林公園聽動力火車演唱會、和平島烤肉、貓空泡茶………常常玩到很晚才回家,在那個未滿18歲的時代,可想而之,我母親只要一聽到他的名字就頭痛。我記得那時候,他會突然幾天沒上班,我問我們的副店長他去哪了?他都會說:「他去山上種樹了、他去山上除草了…」我那時候只是覺得副店很沒誠意,用這些很爛的回答來敷衍我,怎麼他永遠的回答都很像被朝廷徵召去修東郊皇陵,於是就沒有多當一回事。後來我復學了,他也開始要忙升學考試,聚在一起的日子就越來越少,最後就失聯了~~偶有機會能從其他朋友口中聽到他的消息,但就是沒有緣份再見上一面。

17年後的今天,我在訂海字號的營地,赫然發現,原來當時副店沒有唬爛我,當時種的樹、除的草,真有那麼一回事!根本沒有東郊皇陵,而是大隘櫻之林。

海字號第捌露。開始

 

 

一個月不過才四週,這個月就排了三露,搞的好像趕通告一樣,週週露累不累?我倒覺得,累不累的關鍵在於:上次收帳時的天氣,若為晴天,回家後只需將裝備疊好,下週直接再上裝就可以出發了。而另一個可遇不可求的關鍵,就是把裝備直接卸在老闆家裡,請他看管好我的裝備,若有遺失,下一露就不是紮在他的營地,而是鴆佔雀巢,咱們全家睡他的大床!

這一露海字號兩個關鍵都把握到了,所以這次營遊,完全是以郊遊的心態出發,反而比較耗時間的,是在路邊排隊買燒餅油條,等到我都快掉渣了~~

 

正式來到櫻之林露營前,其實已經到訪不少次了,因為這邊交通太方便,只要有來五峰鄉,就會順道進來喝杯茶

當天山上起大霧又下雨,不過我們的位置有雨棚,所以我們還是很堅定的上山了,但這一露充滿坎坷,遇到的不止是大雨,基於種種原因,這次照片著實拍的不多,先用之前的照片來充版面!

 櫻之林分成7個區,呈階梯型態分佈,每一區的週圍皆圍繞著櫻花樹,今年過年時,正逢櫻花開,特地過來走春賞櫻兼打工。

 各區種植的櫻花樹品種不同,有些開的茂盛,有些還是很淡定,硬是不出來湊熱鬧。而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雨棚的區域佔了一半,有了大大的雨棚,露營就比較不會受天候因素干擾。

這裡給我的感覺,我覺得很像傳統三合院的莊園寫照,各個區域有獨立的活動空間。櫻花盛開的時節,若能在這露上一宿,與落下的花瓣來場的邂逅,這種幸福很容易讓人上癮。
    

 趙小櫻有一個不對外開放的自家無毒果菜園,種植幾株草莓,不灑農藥的草莓,蟲吃的比我們還快,實際採到的數量雖然不多,但我們也吃的很安心。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皆在享受假期,但卻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當天我也穿上櫻之林的制服,幹起活兒來,酬勞就是這尾鱘龍魚!這是我第一次吃餒,能吃到這個貴鬆鬆的魚也是值回票價了~~(純炫耀~)

櫻之林內還有餐廳,賣簡單的鍋物,若是不想要煮食的話,可以點這邊的鍋來吃,我非常推薦一定要嚐嚐他們的鍋,光是湯頭就很花時間在熬煮,純正原味,一定要把湯渴光光才行!

  

 

 每個假期的下午三點,園區會進行搗麻薯活動,這在賽夏族裡,是一個歡迎客人的文化,這個麻糬我吃了兩次,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建議不沾花生粉吃,品嚐濃郁的米香味(雖然我每次都會沾很多粉~)。

(前戲完)

 回到本次正式營遊現場,我暗淡樣子應該可以表達一切了~~濕…涼……但這個棚子真的很大,大到不需要搭客廳帳,這樣也好,回去就不用曬裝備~

  中餐簡單的來道蕃茄肉醬義大利麵,配壺檸冬瓜茶~~今天的重點是晚餐,有重要賓客要來這邊吃,小櫻哥要泣臨寒舍吃飯,所以要準備豐盛一點。

海媽一吃完中餐,就開始張羅起晚餐的料來了。海媽在我的料理中,一直都扮演著"靈魂水腳"的角色,我們露營的裝備表裡,他的職務只負責管冰箱……還有吹風機。可想而知,海媽如果沒把食物備齊,我們全家只能喝吹風機的風……

這兩天,豆豆的玩具就是這把豆乾媽的小紅傘,小朋友要的真的不多,兩天一夜,他抓著這把傘玩的樂此不疲,這個樣子看起來像似在等龍貓公車的小妹~~ 

 

今天三分之二的客人都取消露營,難得小櫻哥假日悠閒,可以喝杯茶~~悲劇就從這時候開始了,我們遇上五峰鄉大停電(事後有聽其他露友說尖石也有停)

本來我要來小櫻哥的私人菜園明目張膽的採點菜來炒,他說菜園沒菜!在整地重新播種,於是就帶我到私人竹林去劈筍,這就是傳說中的桂竹筍,我也是生平第一次採。

 因為營遊,有幸接觸到農村生活,也習得不少務農的體驗,雨天採筍雖然不方便,但我還蠻樂此不疲的~~

回來後還是沒電,小櫻哥索興直接堆起了營火,小櫻哥有交代,營區除了遇上五峰鄉大停電外,其餘禁止燒火(這是他在這居住那麼久,第二次遇到)~~所以能遇上這個機會,還真難得,而且也因為今天停電的關係,今天願意留下來的人客們,皆不收費,這次的營遊,儼然是一個類野營的概念。

用這個火來燒菜,很有老一輩“灶咖“的感覺,偶有濃煙撲向臉龐,要摖眼淚,還不能讓菜焦,這次燒的菜,有不同以往的滋味,這難得的機會,要遇到確實不容易。

 

上菜,這一露,我們走客家風:

《在營火旁走進海字號山林熱炒店》薑絲大腸、炒米粉、客家小炒、客家酸菜肉片湯、茶油紫蘇雞、刺蔥烘蛋、桂竹筍炒肉絲

 

  

今天晚餐,大伙兒就在營火旁享用這點粗茶淡飯,小櫻哥說,這還是他在櫻之林開業以來,第一次在自己的露營區用餐,他有點不太適應。平常都是收了錢後就在家翹腳看電視~今天翹腳彈吉他

  

營火旁,我們開始聊起十七年前的回憶,一壺茶、一杯酒、一把琴、一首歌、一支煙,逝去的青春就任我們不停的把玩,雖然年華不再,而我們童心依舊,雖然滿山死寂,而我們流轉熱情。當燈光變的微弱,心房才會被點亮,一直到午夜,才結束奔放的思緒。

《人生 不必很亮麗 誨闇 總是會過去 一夜黑 五峰林 一夜雨 櫻之林 》

 

(當晚大約晚上10點多才有電,雖然電來了,我們卻捨不得把燈打開)

海媽這次要求點歐姆蛋配鬆餅,這也是第一次做,原來歐姆蛋並不難~~

      

但到現在也才八露,每一露都會有意外的插曲,這一露是目前為止,最接近傳統露營,同時也是心靈質量最高的一露,隔日還是落著毛毛細雨,我們就在雨幕中劃上句點。經營露營區是個看天吃飯的行業,這一露我才知道,除了看天,更要看台電!今天對櫻之林來講,是損失!對海字號,是難得的回憶。總之,下次來一定會乖乖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