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山下買菜,我覺得,菜貴不貴已是其次,安不安全才是最應該重視的問題。

以前不懂事,覺得菜怎麼看都一樣,但這段上山下海的日子,看過農夫噴藥後,才知道我們吃的東西有多讓人無法心安,之前看到一篇報導,大概的內文是說,台灣噴藥的藥量已是勇冠全球。面對這種環境,還真的讓人哭笑不得,原來這片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除了加工食品無法讓人放心,外觀無瑕的農產品也是暗潮洶湧啊。

 

海字號 第陸拾捌露 開始。


東菇王的家非營區,故本露無營區介紹

最近是週週露欸………是說這一露海字號跑到東菇王的家撒野,既然是深入民居當中,連帳都懶得搭了,但依照海字號蠻橫的傳統~只要有拉吊床,就要算一露,所以這次就意思意思計入我們的營遊版圖裡,僅供自己參考。


 

 

週五晚上便與怪傑約好在南投見,等待的同時,我們就先到附近的埔里夜市覓食。


 

 

這夜市是每週五和週六才會開市,海媽二技時曾在台南走跳,別名北台灣日日春!依他的經驗,他說,這夜市的規模有大!


 

 

住在台北,很少有機會逛這樣形式的夜市,吃飽玩足後,上山!


 

上山不用紮營,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喝酒,這一喝…喝到聽見鳥叫聲才去休息……


 

這一團的很會喝,起床後繼續!解宿醉最好的方法,就是躲起來找床睡,隨地找兩棵樹,綁繩,上床,解酒~~

看巴!吊床拉好了,有床就算一露!


 

 

但小傢伙一直在外面玩我,不給我好眠~~


 

沒睡多久,大伙說要上山追風,但追風的名額只有兩個…


 

剩下的人就是貨車後斗了~~~記得自己小時候,也蠻常坐小貨車的後斗去玩,再來後斗的記憶,就是當阿兵哥的時候了~


 

 

山頂上的茶園及菜園風光,總是讓人心曠神怡


 

 

這個角度,是在一個茶廠內,來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茶廠開著,茶廠後方,竟有一個絕佳的角度可以觀賞充滿秩序感的茶園風光。


 

 

童童今天對喵星人特別有興趣,從看到小貓後,就追著牠玩。

我若是貓,一定會燥鬱症…


 

 

然後還很有愛的餵牠吃東西,居然是石頭!

我若是貓,一定會厭食症…


 

童童雖然年紀最小,但看著這些哥哥姐姐玩樂,自己總是會插上一腳。


 

在山上才有真正有機的菜可以現採現吃,夠新鮮,也讓人心安~


 


自從在美樹營區學會了究極的烤雞技巧,一直想找機會炫一下技,今天這天時地利人和都對了,來賣弄看看是否有學到精髓~


 


話說這一團的行動力真的很強…原本只有有從台北和新竹來的、但從屏東和苗栗來的突然決定要來,然後就像住隔壁的鄰居一般馬上出現了。


 


一隻白雞顧到油亮的古銅雞。


 

 

這個顏色真是漂亮,看樣子應該是成功了~ 


 

 

全雞上桌正在肢解的同時,小老弟真是賞臉,真接跟我叫雞~~~~~腿,看他吃的津津有味,阮ㄟ心內嘛是金歡喜齁。

這一次多虧了大龜,一個人搞定一桌菜,有山珍,也有海味~


 

隔天,咱們再探訪東眼山上的秘境。


 

  

這個置高點可以遙望萬大水庫


 

 

對面的山頭就是大名鼎鼎的清境農場,這回在東菇王這兒賞景,就不用在對面的山頭人擠人,走冷門路線最大的好處就是如此~~


 

當然…也要有高底盤四傳車才行~

這邊的路面不是舖設完整的柏油路面,路面落差大,雖然我已把我的轎車當戰車在開,但若強開這樣的路面,維修費一定會很精采。


 

 

 

山頂上只有我們幾個閒雜人等,拂山攬聖,不一定要往名山大川;露野山頭,也不一定要追求熱門營地,我現在獨鍾冷門路線的清悠。


 

 

一段崎嶇陡峭的山路,一段柳暗花明迂迴後


 

 

 

眼前的茶園風光也太令人震撼了……


 

 

據林道達人大龜說,這邊是以前的楓林農場,雖然楓林農場是幹嘛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抱著聽前輩說古的心情專心聆聽嘛!


 

 

景不醉人人自醉,童童也開心划山地醉拳


 

 

 

早上跟著怪傑去獵景之後,大伙吃個中飯,便結束在東菇王的行程。


 

 

  

離開東菇王的家之後,我們在新竹怪傑家再停留一夜,因為週一要帶這兩個小子去六福村玩。


 

 

六福村可說是每年必來的行程


 

 

  

最近一直帶童童看動物,他突然對動物很有感


 

去年來的時候還是坐在娃娃車上面,今年完全是大爆發,一路上聽他的驚呼聲就飽了~


 

現在來六福村,已經沒有以前學生時期的熱血,全程都在看這兩隻青春小鳥活躍。


 

以前是海盜船坐到不要不要的,現在怕坐了以後心臟會不跳不跳的…

所以我選擇走文人雅士風,在旁邊看人尖叫尖叫就好。


 

 

平日沒有人潮,可以遊玩的很自在,完全不需要排隊


 

   

冰淇淋對小朋友來講,永遠是最好的咖啡因,吃完後又活力十足~


 

 

因為沒人玩,服務人員還可以從容的幫我們拍照。


 

豆豆的勇氣都是嘴上說,當咖啡杯開始轉動後,人就縮到海媽腿上,抱緊處理………


 

 

當停下來後,總算敢抬起頭來說:原來就只有這樣啊!這沒什麼嘛……

看來他從小已立志要當政治人物了…

豆豆,請聽海爸的囑附,沒事別從政!


 

其實我們能玩的遊樂設施不多,所以從早上開門即進場,大概到下午1點多就差不多要玩完了~


 

 

而且現在老了…嗓門叫不如人,心血管也不如年輕人,大怒神這種設施都只敢用VR來玩。

話說最近有個三顆星的VR廣告,說什麼鴕鳥戴上VR後就可以學會飛翔,這不知道是哪一招的勵志,然而實際體驗下來……我直接講結論,怪不得他×的駝鳥會飛!擬真的程度還真驚人。


   

兩個快樂的孩子,三天三夜的玩樂,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我們常在山上當野人,偶爾接觸一下先進的人工設施,讓他們可以有不同的體驗。


 

 

他們的生活,會是豐富而多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