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絕美味.jpg 

我不太會燒菜,但結婚之後,突然很喜歡燒菜,這………這……這不是很矛盾嗎

 

可是       我媽很會煮,但跟我會不會燒菜有什麼關係……

這當然有滴,我媽說她學這蠻有天份的,所以我相信!

遺傳的力量,一定能得到菜菜基因的能力,並終日幻想著能搞一桌滿漢全席是很威的一件事。

20091030168922.jpg 

 

題外話,話說大學時,自己住外邊,有什候誤打誤撞,還能搞出很美味的玩意,所以一直深信,總有一天我能當上食神~~

 

我沒有基本功、沒有烹飪的知識、沒有削鐵如泥的殺豬刀、沒有傳說中的廚具………but so what?我相信無知的力量,因為無知,做起事來才沒有既定的包袱,才有天馬行空般的不設限,反正我就是要當食神啦!!!周星星不也說了嗎……只要用心,人人都是食神啊!

4b3b5e4379aae.jpg  

我忘記從哪個名廚那聽到這麼一句話:“好的料理,是需要在錯誤當中累積。”

當然以現階段來講,也許我錯的不夠多,要進步的空間還非常大!但我只想做好菜,這是我的新興趣。

熊熊想到,我媽炸的油蔥酥是他x的優,但我到現還記得,她當初品質還不穩定時,有幾次還炸焦黑了,整鍋倒掉。

說了這沒頭沒尾的一堆話,其實起因只因為某個女性友人問我一句:“你會作菜唷?????????”(語氣極度質疑狀)

靠腰,誰說男人不能作,誰說男人不能學~~~~我偏要!哼!

絕佳狀態.jpg  

每一週至少都要搞一道新的菜色,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承諾,所以我要把新搞出來的菜色召告天下,但好不好吃可不負責唷~~~

 

詳見:《主廚行不行之不負責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