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真是個很值得渡假小島,物價雖然要比菲律賓的其他地方來得高,但跟台灣比起來,還差了十萬八千里,像GRAND VISTA 和 WEST COVE 這類型擁有絕佳海景的飯店,若是在台灣……不是我這種市井百姓能享受的!這不是想表達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比來比去也沒意義,旅行嘛,無非是想增加視野,增加悠閒,增加回憶,希望能在未來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發現更豐富的人文自然之美。

 
再來,我想補充些長灘島的吃喝玩樂:

 

關於吃的部份:

左思右想,覺得也沒什麼好說,長灘島太多吃的東西了,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完,重點是,荷包要保持充盈的狀態!我看很多人的部落格都寫說 D'talipapa 的海鮮很優,我當初有記入我的小簿子裡,但想到我家老大是過敏性體質,怕節外生枝,所以海鮮部份後來就沒考慮了。
另外,我推薦那裡的十元炭烤,真的是蠻優的,哪裡找?沙灘路上多得很,味道都差不多,挑一家喜歡的即可!

口渴喝什麼:

芒果冰沙和啤酒加威士忌!白天的長灘三寶,我覺得是芒果冰沙、海水跟日光,芒果冰沙就是我們的好朋友,一天至少要喝兩杯吧,在那邊5天喝的份量,在台灣一年也沒喝那麼多,真是太好喝啦!到了晚上的三寶,就是喝啤酒、星星配海風,那邊的礦泉水比啤酒還貴,還有,礦泉水建議到超市去買五公升裝的會比較划算,菲律賓還有一種威士忌,“T”開頭,全名我忘了,很便宜,味道還不錯,加冰水桸釋飲用,風味更佳。

玩什麼:

ATV(越野車環島)、風帆配夕陽、浮潛、深潛、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族繁不及備載,整個沙灘都有人在拉客,別擔心玩不到這些水上活動。

再來,去那邊一定要馬殺雞一下,從平價型到奢華族的都有,自己選擇!

買什麼:

1. 椰子油洗髮精&潤髮乳:小婦人的頭髮會打結,用過許多洗髮精都沒法度,在這邊洗過這一瓶後,不誇張,馬上就順了,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為小婦人把頭髮梳順了,當下我就決定多買一些,我們共買了五組回來吧。

購買地點:D'MALL

2. 體香劑:只有一句話,就是便宜(大概台灣買一瓶可以在這邊買到3瓶吧)

購買地點:D'MALL

3. 椰子油:這是百分百純天然椰子油,溫度低於22度它就會凝固,我谷哥了一下,好像是純天然才會這樣,用途很多:馬殺雞、熱油護髮、煮菜、當乳液皆可,還不錯。

購買地點:長灘島買不到,我們是在回程時,同車的旅行社導遊眅售的,一瓶200披索,如果有管道跟當地商店買,應該不會這麼貴吧!

4. 肥皂:這家店在星巴客旁邊一個小小的鐵皮屋,有很多種類,我們一共買了……2、30個吧,我們大部份是買椰子跟茶樹的,不錯用,也是個當紀念品不錯的選擇,一個50披索,不給殺價。

芒果乾:菲律賓兩大品牌-- 7D & CEBU,兩種試吃後,個人覺得7D比較好吃,於是我們就買了十幾包。但我聽同事說,7-11也有在賣7D的芒果乾,經查證後,果然有賣,價錢當然是台灣比較貴囉,如果進口商品比原產國便宜………那吃了會糟殃吧。

購買地點:D'TALIPAPA

衣服&褲子&沙龍:基本上D'MALL有些店賣的東西算比較有設計感的,而且店面漂亮,價格當然比較高,而且不給殺;D'TALIPAPA賣的就便宜的多,當然,便宜是殺出來的,多看多比較就不會吃虧囉。

大概就是這樣吧,長灘就這麼咪咪大,很容易玩,去那邊的行程,愈鬆愈好~~盡情享受碧海藍天的暢快,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