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入營遊後,時間的流速變的相當快,一年的時間,過得充實、愉快、滿足。

    在進行這一露的記錄前,首先我回首過去27露的海一段記錄…從海字號1帳投入露營的世界,從獨露的潛心修煉、幾次與各方友人團露取經驗,每一步的所聞所獲,皆相當良多。不同於過去遊客似的走馬看花,一個地點短暫的停留,可以發現到更豐富的盈虧,可以遙望星眸的閃爍、可以耳聞風聲的舞動、可以觸目水流的妸娜、可以聆聽蟲語的鳴喃、可以靜觀雲霧的騰湧…。

    台灣這一塊土地,有相當多我們已走過的足跡,我們有幸發現許多過去不曾瞥見的美麗,但有更多絢麗等著讓我們去洞悉,不知道接下來的旅程,還會有什麼驚奇的發現呢?

 

海字號 第貳拾捌露 開始。


2015的跨年三天兩夜之露,海字號落腳到南投,第一天,我們先到溪頭妖怪村住小木屋,第二天,才搭帳露營,先跳到第二天的營區介紹~

《營區介紹-南投竹山 竹內露營區》

 

竹內露營區是個非常小巧的營區,全區大概就可搭個6帳左右,分別為雨棚2帳,碎石地4帳,另外,還有兩個貨櫃屋可供住宿。


 

 

  這是碎石區的位置,一般的帳篷約可搭4帳,但若是用海字號這種一房一廳的帳,大概搭個3帳就差不多滿了,出發前,建議先與營主再做確認是否可紮大帳。


 

 

旁邊還有個20呎貨櫃,若不想紮營,可以帶個床墊睡袋,睡貨櫃屋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營區的衛浴,很像流動廁所的衛浴組,空間不是很大,另外,貨櫃屋裡面也有一套獨立的衛浴,若沒有人住貨櫃屋,營主可以讓我們使用裡面的衛浴,裡面的空間就比外面這個大多了。


 

 

另外還有雨棚區,在照片那位假掰的老皮男的後方,我忘了拍雨棚區,裡面可以搭兩帳,而且還有一個貨櫃屋可租用

這個營區有水有電有寧靜有星空有雲海,但說不上規劃完善,卻是我心目中的5星級營區,若對營區硬體有特殊要求的,還請三思。

《營區介紹完畢》


 

  

一向怕塞車的我,選在連假的前一天就先出發,少了塞車這個不可抗力因素,整個行程都可以照計劃進行


 

   

上溪頭前,先順道來看看軟鞍八卦茶園,之前看過很多茶園風光,但來到這邊,看到滿山的茶樹,不禁覺得,以前看的茶園都沒什麼,“數大便是美”果然可以造就它獨特壯麗的美。


 

 

八卦茶園之名,就是眼前這個排列很像八卦的茶區,後來有某茶飲廣告來此取景,因此打開它的盛名。


 

 

  

 

   

豆豆今天還不知道我們要帶他去妖怪村,但光來到這第一站,他已開始興奮的狂跳針。


 

 

童童終於到了學走路的時候了,很快的,就會看到他在營區自在的奔跑了


 


   

每次看海媽幫兩隻小鳥打扮,都覺得他們很像聖誕樹,小鳥的好處就是,怎麼穿都不失天真可愛的模樣,如果換到我這個老皮身上,應該會………很具有話題性吧!


 

  

  

據旁邊的茶廠老闆說,冬茶的採收季節已在11月採收完畢,現在已看不到農忙時的風貌。順著茶園的步道漫遊,偌大的山頭,只有我們海字號一戶人家,沒有遊客熙攘,山風吹拂,不時的可以聽見枝葉被擾動的聲音,還有豆豆山大王似的笑聲。


 

 

  

 

停留在八卦茶園一段時間後,也該動身前往今日的主題了~


 

 

離去前,豆豆突然悲從中來,但我跟海媽還是搞不懂,他為什麼悲傷……


 

 

海爸跟海媽的第一次遠足就是到溪頭,那已是十幾年前的事,當時要坐火車再轉客運上來,所以對溪頭的印象一直都留著一個好遙遠的刻版印象,但今日之後,就不會再有這個感覺了。


 


 

過去到現在,我一向愛小木屋勝過飯店,妖怪村的木屋區,搭建在高聳的杉林中,別有一種童趣


 


我跟豆豆說,這是三隻小豬豬二哥的房子,他就很開心的在屋內亂竄,並且還天真的在找尋豬二哥~~我只好回答他,豬二哥被妖怪嚇跑了…還好這個理由夠充份,足以讓我有抬階下……


 

 

當到達妖怪村後,豆豆就一直妖怪似的吼叫“哇~~”不停!


 

  

合照也哇~~

 

被制止也要哇~~


 

 

還是要繼續哇!


 

 


 

 

  

 

 

個人覺得,妖怪村的故事行銷模式相當的成功,加上整個園區帶有童趣般的鬼魅佈景,連我也被打動~


 

 

  

  

今天是跨年夜,飯店這邊安排了不少活動,越晚越熱鬧

 

 

平常露營的時候,也沒什麼東西可買,今天在這邊,一次給豆豆限時在2015年最後的階段,一次玩個夠,買個夠。當然我們還是有適當的制止,不然我2016年的第一筆帳單,應該很可觀~~

於是,就這樣一路給他放縱到2015年之末……


 




轉眼就是新的一年,第一天就睡太晚,昨天大家都玩的太嗨了。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太陽都探出頭來,一出小木屋,外面的遊客就非常多,當然這跟我們睡太晚也脫不了關係~


 

  

吃完早餐後,剛好趕上妖怪升旗典禮,很久沒有在公開的場合聽到國歌,還有向國旗敬禮了。基本上,我認為唱國歌和對國旗敬禮是一個不忘本的概念,不管這面旗子被多少意識形態操弄,但它代表的,是我們活在這片土地的生生不息的精神。


 

  

升完國旗,妖怪開始遊行,豆豆整個人被枯麻抱住,有點不知所措…


 

 

幾個妖怪村的代表玩偶,魚貫出現


 

   

  

 

參加遊行完後,該是退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這一晚的妖怪村,帶給豆豆相當多的驚奇


 

  

 

前往營區的路上,會經過銀杏森林、小半天、武岫茶園,只是今天的遊客多的有點誇張,路小條先不說,車子也很難會車,不然這邊很值得再做短暫的停留,欣賞一下茶園層層疊疊的景緻。


 

 

 

竹內露營區是格友何師傅推薦的,雖然是冷門營區,但那又如何?連續假期沒有帳帳相連的困擾,整個碎石營區只有兩帳,露營本該就是要有這種質感~何師傅果然厲害,聊過幾次就知道海字號喜歡的調性。

 

話說我這次出門忘了帶營柱,這邊的好處就是竹子多,隨手都有營主砍下的竹子可以當營柱,在竹林中用竹子當營柱,別有幾分滋味~


 

午餐就簡單吃個妖怪村外帶的肉包子


 

  

這個包好有趣,好吃又好玩


   

整個下午,碎石區只有我們一帳,難得在連假露營有這等高品質的享受~


 

 

2隻小鳥在玩他們的,我來顧我的火,例行公事嘛~~~只要我繼續在露營界,顧火這事兒,永遠跟我脫不了關係。


  

上菜《海字號簡餐店》

最近還蠻常吃咖哩的,有一次逛超市買到一個好吃的咖哩,因為太好吃了,海媽就買了好幾包回來,結果我們露營也吃,不露營也吃,今天這是最後一包,總算把業障銷完了,接下來會有好一陣子不會再吃咖哩飯了~~不過話說回來,咖哩飯是個很適合用在露營的料理,若不想太花時間在煮食上的話,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入夜之後,很難得的遇上無雲的天,輕風吹來,竹葉紗紗作響,繁星當空,竹影婆紗,幸運的我,不經意的數到5顆流星,但當我把海媽喚出來數流星後,我就沒有再數到第6顆了………誰是流星破壞機?誰是浪漫焚化爐?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一晚高質感的睡眠,一大早就被滑過竹林的風聲驚擾了醒來,不斷被輕風拍打的竹林,悅耳的感受它搖曳逍遙的姿態


 

 

  

繞過竹林後方約一分鐘的路程,映入眼簾的景色讓人秉息!沒想到這個小巧玲瓏的營區,竟有如似仙境般的景色。

    

 

 

於是我回帳篷把海媽和豆豆叫醒,一同來觀看這場饗宴,站在高處佇立良久,直至冬陽出現……直到眼前的雲霧如海潮般退散。


 

 

 

今日天空出現魚鱗雲,這是天將轉雨的預兆,好在今天就是我們收帳的日子,便不會為了難測的天氣而擔憂。


 

 

童童起床後,一直對妖怪村的汽球很有興趣,不停的把玩它。


 

 

這是………出草的意思嗎?


 

   

用玩早餐後,收拾行李,一整天的乾燥,總算把上一露的濕氣都風乾了,今年度的第一露,乾帳收場,今年開始計劃的露營,很瘋狂也很精采,希望一切都能照計劃進行。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