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壹拾陸》 

豆豆,即將上小學的你,近來是許多所謂菁英化的學習課程的準客戶,各家標榜著階梯式、前瞻式、漸近式或猛暴式的課程文宣不斷的在銷售你的爹娘,洗腦我們不要讓你輸在起跑點,但我對這些一向很無感。

我們是在標準化的教育中長大,被寄予著標準化的期望,被灌輸著標準化的理想,被教導著如何過標準化的生活。光想到這樣的過程,我就雞皮疙瘩滿地,因為生命的價值,不應該被論斤秤兩般的來衡量。

所以我建議未來的你們,承擔自己選擇的路,無所謂輸嬴,每個生命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發展時機,最大的能量不是來自於100分的考卷,而是知識與正面的支持。

 

海字號 第陸拾伍露 開始


《營區介紹》

花蓮吉安-日出營地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華北二路 (洄瀾灣開心農場旁)

FB:日出營地

座標:N23 56 22.2 E121 35 54.0

日出營地位於花蓮吉安鄉南濱工業區旁,這是一個剛開幕不久的營區。它最大的優勢,就是離花蓮市區不遠,若是安排在市區活動,可免去不少舟車勞頓之苦。 


 

 

營區對面的空地據說是商場的預訂地,未來將會出現花蓮第一個大型購物中心。


 

 

進大門後第一棟優化的鐵皮屋為營本部。


 

營區的分佈非常簡單,站在營本部前的車道往營區拍,即為營區全景。


 

 

營位為棧板及草地混合營位,這樣的棧板一共28個,棧板大小為3M*3M。


 

每一個棧板下面皆有設置一組插座。


 

裝備卸完後,車子就統一停放在停車場。


 

 營區內的草皮非常的柔軟,避震效果十足。


 

白色的鐵皮屋浴廁為男女分開獨立設置,女廁的部份我就沒進去拍了。


 

 

男浴廁的配置我想與女士的一樣,我們就進去瞧瞧~ 


 

因為是新營地的關係,浴廁設備相當新穎,走進去都有一股“新的”味道~


  

洗澡水為燒熱水器,夠強!夠熱!夠爽快~


 

浴廁後方有一個獨立烤肉區,若有需要夯肉者,可在此使用。


 

看到這邊的樹,可想而知這邊的海風有多強勁!

在此紮營,營釘務必下足,否則夜宿一晚後,隔天骨架都會變得跟樹一樣歪歪的~


  

營區旁邊步行五分鐘處,有一開心農場可順遊,它算是新版的雲山水,裡頭的造景植裁相當的花心思,很值得來此走一回。

《營區介紹完畢》


  

清明連假,這一回我們往花蓮跑,主要的用意是要帶童童去海洋世界看海豚和海獅。


 

 

第一天的行程比較硬,凌晨3點台北出發,到花蓮後,接海洋公園開門入場玩,離開後再進營地。


 

但一路從蘇花走來,雨大的讓人猶豫是否要改今日的行程…但依照東海龍王給我的指示,過了早上八點,雨就會停了,於是我們就在海洋公園旁邊的花蓮遊客中心看片,也看天公伯的指示。果然8點不到,雨勢瞬間轉停~~


 

上一回來此,是三年前的事,那時童童還在海媽的肚皮裡,三年之後,童童也從一個只會討奶,變成一個更會討玩的活力娃。


 

 

才剛進大門,他就比他哥哥還跳針,他的眼裡太繽紛,任何元素都吸引著他來回穿梭。


 

  

他哪來的幽默感,拍照會故意閉眼睛~


 

一場海獅秀,可以讓童童驚奇萬分,奇幻程度直逼看到外星人,畢竟這是他第一次近距離的觀賞。


 

    

  

這一週童童經歷了一場動物大觀園,前幾天才帶他去動物園,今天又能看到海洋生物。

在豆豆大約2歲多的時候,那時候還沒走入露營,我們最常報到的地方,就是動物園,相較於童童,已經全台跑透透了。


 

今天海洋公園的遊客,有夠給他少,彷彿平日一般,也許很多人都沒猜到雨會停吧!


 

   

  這一回的出行,除了海洋公園外,其餘的行程皆為空白,連我們明天要住哪我都不知道…………

我想一帳旅行,“彈性”就是最大的好處,但若有人跟著我們,一定是心驚膽跳吧~


 

這兩個小傢伙現在開始會結伙看玩具了,還好海媽已經給他們設定一個購買紀念品的上限,超過天花板,就要睡地板。


滿滿的海洋生物,讓這兩個小鬼過足了癮。


 

   

   看完海豚跳之後,就看童童跳,我想…他應該也覺得自己可以跳的跟海豚一樣高吧!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外在環境雖然很豐足,但人心卻是貧瘠的,不管是豆豆或童童,在這個階段,我只想多給他們看見世界的多采多姿。


 

   

    

也因為人少,今天的遊樂設施都採快速通關模式,想玩什麼都不用排,所以一下就玩完了~~


 

 

  

行程在走,體力也要有,過了中午之後,我的活力已不如兩隻小鳥,最後結束海洋公園的行程後,心裡是開心的~~


 

有一次晚上6點多來這邊,老闆跟我說他已經賣完了…啊是在賣什麼樣的東西可以讓他這麼快打烊?

這次特別在玩完海洋公園後,就先過來這邊吃頓飯。


 

  

原來就是新鮮!新鮮就是最大的賣點! 


 

而且老闆還用擱淺在海岸上的木頭,簡稱漂流木來擺盤。


 

 

早早的吃完飯後,回到營區後就想睡覺~~

本以為我會是最早睡的,但兩隻小鳥睡著後,我的體力就來了,原來我最大的疲勞不是馬拉松式的行程,是他!和他!


 

今天的營區只有5帳,很空曠,很安靜,只是這個海風有點強大,吹在臉龐上會很受不了,拍幾張照之後就速速回去睡覺了~


 

露營不開伙,一切都會變的很簡便,連裝備也很少。

今天的帳收的很快,反正晚上又要開帳了,全部的東西都亂塞到車廂,明天再好好整理就好了~


 

 

收完帳後,再幫這兩個小兄弟拍個照片。


 

這是哪一國的兄弟情深…


 

這又是在抱哪一國的…

東遊花蓮2-1 完。

東遊花蓮2-2傳送門: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陸拾陸露@東遊花蓮2-2,玉里-東湖生態農場》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