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與一位沒有露營的朋友聊到我們去花蓮玩的經驗,他說他很少去花蓮,因為來一次的住宿費就要好多錢,我就說自從走入露營開始,對旅行的定義有了相當大的轉變,單就住宿費來講,營遊之後來花蓮的住宿費大約都在新台幣2000上下,相對變得很容易,只差走蘇花的勇氣與動力(據我觀察,還是有不少人把蘇花當成邪惡公路在看)。

省了住宿費,也讓我得到更多,每一次來這邊,都能捕捉不同的風景。花蓮對我來說,是個縣市,更像是一部時光機,場景依舊,光景穿梭,旅途之中的總是能看見過往的回憶,旅途之中還是能隱約看到當時的表情,旅行中最讓一個人富足的,絕對不只是奢華的星級享受,而是有寫不完的風和日麗。

 

海字號 第陸拾陸露 開始。  

 


《營區介紹》

花蓮玉里-東湖生態休閒農埸 (開心谷露營區)

FB:東湖生態農場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東豐里竹林17-1號

座標:N23 21 52.2 E121 21 32.1

東湖生態農場的原名為開心谷露營區,營區本身佔地就非常廣大,除了露營區之外,農場內還種植了7000棵楓樹,若盛逢其時,可以觀賞到紅葉滿山,春季還有火金姑螢光熠熠,原始生態相當豐富。

除了原始生態外,農場還有設置傳統農家生活的流籠、膠筏及手拉車可以體驗,雖不如商業化場所的作工精美,但營主的樸實用心絕對能感受到。


 

 大門口處為營本部,到達時請先繳錢劃位即可入場。營本部旁有一停車場,為提供一日遊的遊客停車用。


 

這是一個我不知道怎麼介紹的營區…,因為這裡非常大,可供露營的地方非常多,若營主認真搞起來,可以弄個百帳不是問題。

首先在面對營本部的左手邊,有一個上坡,就是在上圖中的左手邊彩繪大輪胎處。


  

延著坡上來,為一個獨立的草地營位,這裡目測可以搭個6帳上下。


 

再來還有一個全碎石區,這邊可以搭個2帳,這個區四週都包圍著樹蔭,天氣若再熱一點,很適合來此紮營。


 

 再度回到營本部,進入營本部後,有一條叉路,右邊是往超級滑草場,但我們是要走左邊這條。


 

滑草場很大,超級大,我還沒見過這麼囂張的滑草場,長度大約百米,推這個滑草車上去體力要夠才行,海爸的體力算是不錯的,但拉這個滑草車上去也快拉出高血壓。


 

  

離開滑草場,回到叉路口,我們走左邊的路下坡去,有一鐵皮建築,右邊為通舖民宿,左邊小鐵皮為衛浴,面對鐵皮屋,除了左手邊是通往營本部的通道外,其他三面皆有空地可以紮營。


 

  

先說說浴廁,洗澡的熱水來自於鍋爐,水溫非常熱~


 

 

鐵皮屋正前方有個廣場為可紮營的營地,但確切帳數可搭幾帳……就隨意了,因為這邊太大了,只要有空地,就開心搭,隨意搭。

此回這一區為同一團人,海字號便遠離人多的地方,搭在其他區域。


 

 

廣場的再深處,也是有可供紮營的位置。


 

 

鐵皮屋的側邊,剛剛有說到一邊是通往營本部的車道,另一面也可以紮營,至於帳數嘛,也是隨意喇~~

但紮在這邊有一事要提醒,因為旁邊會緊臨遊樂設施,若能忍受金屬的摩擦發出的尖銳聲響,下釘無妨,若不介意夜晚時有其他不同團的孩童在旁邊玩樂,下釘無妨!


 

  

鐵皮屋的後方,咦~~是另外一個鐵皮屋耶,這邊是餐廳,若不想煮食者,可以向營區訂餐。


 

餐廳前為一個面湖營位,這邊可以搭上三帳,海字號此回選擇在此紮營。


 

在逛農場時,還有一個未整理的大空地,想必這邊也是一區,但除非露客太多,不然剛剛可紮營的地方就足夠讓露客選擇了。


 

 

我相當喜歡這個營區的原始環境,白天有三隻鴨撐場,夜間若多加留意觀察,可以發現不少生態,營主說,若在螢火蟲季節,這邊的蟲兒是爆量的多,只可惜今回沒機會與螢光來場邂逅。


 

還有一條長約1公里的楓林步道可以讓旅人徘徊。


 

   

除了豐富的原生環境外,這個營區,有流籠、有膠筏… 


 

 

有設施、有歡笑


 

    

但快樂的背後,要有一個經得起考驗的男人!


 

   

要能拉車…


 

 

要能撐舟…


 

  

要能收繩…

營區鄰近的景點相當多,六十石山、赤科山、安通溫泉及玉里市區……等,在此露營可以順遊這些知名旅遊景點,一併帶走滿滿的回憶~

《營區介紹完畢》


 

接續昨日的行程,其實這一次本來的計劃是在玩完海洋公園後,今日就直接北返,在南澳停留,但海字號的計劃,僅供參考的成份居多。

昨日吃個晚餐,桌上撥下的蝦殼擺出一個卦象,告訴我明日靠北不宜!出門旅遊,要開心,更要趨吉避凶,換個南走的路,海闊天空也。


 

   

收完帳後,先到旁邊的開心農場走走,聽名字還以為這邊只是一個養小貓兩三隻的地方


 

沒想到還有好大的馬子。


 

讓人驚訝的是這邊的造景區堿之龐大!


大到讓我產生敬畏之心 


 

而且…而且那個草皮養的之好!只可惜不能露營~ 


   

這邊目前有財團在規劃,現在屬於一期計劃,還不用收費,未來會怎麼樣,我們拭目以待。


  

童童的動物星球,一週看遍五大洲的動物,短短一週,看遍鶯鶯燕燕、虎虎象象、豚豚鴨鴨、魚魚豹豹……看的很飽~ 


 

這兩個小子一直像馬子一樣奔馳,才剛剛收完帳而已,他們的電就快放光了~


陰雨天只到昨日,今天一早,就出了個無邊際的藍天,果然停留在花蓮,走南走的路是正確的選擇。


 

吉安到玉里還有一段不近的距離,離開這邊後……


乘客上車


問講拉車


  

今天怎麼都跟開心很有緣…從開心農場到開心谷,對乘客來講,彷彿是眼睛瞇一下就到得了的距離。

對問講來講,卻是一百公里及2個多小時的孤寂……


 

今天選在湖邊搭下我們的營位,這還是頭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很有新鮮感~


        

其實這個營地我去年就想來了,只可惜去年來時天氣不好,延到今年才來。

看別人的分享,只是覺得這個滑草場很寬廣,親臨現場後,會被滑草場的幅員驚嚇到!

拉車到起滑起,則是掯聲隆隆……很喘~很累~也很掯~


 

苦行之後就是要放縱,百來公尺的草上飛,豆豆開心的飛上天了~


  

這才是滑草嘛!

這種爽度跟刺激度,完完全全格式化以前的任何一次滑草經驗。


  

童童看他哥玩這麼開心,也想來試試,但我怕他跳車成危險,所以就給他滑個三分之一的距離,就算是滾下來也不會痛


海媽見不得我們太爽,於是擺出女漢子的態勢,也拉了一台車上去


 

一路滑行後,他說這輩子也還沒滑過這麼大的滑草場


 

 這個滑草場,不管是拉車還是滑行,都會讓你印象深刻~~


 

童童滑個一次,就說他不滑了,於是就坐在草地上看海爸和豆豆玩耍~


     

母子果然是同心的,能捕捉到童童如此這般~這般如此的笑臉,大概也只有海媽做得到~


  

草上飛完後,換水上划,這回也給豆豆一個機會教育,告訴他什麼叫撐舟。


 

撐完舟又坐流籠,這裡的樂趣可真不少


 

  

 這些玩意在一般的營區不容易見到,在這邊可以一次玩遍~~


 

從紮好營開始,在這邊的玩樂就沒有停歇過~~他小孩子開心了,我老人家是身心俱疲~


   

 來花蓮露營,輕裝上路是必須的,煮食能免則免,晚餐就跟餐訂了半雞和炒個野菜,自己煮個快煮麵,一樣可以吃很撐


  

入夜之後,餐廳的客人散場,徒留蟲語低迴。


 

才8點多,兩隻小鳥就體力不支倒地,他們在外面玩都睡的很早,在家裡就要像鎮暴部隊般鎮壓才肯乖乖躺平 


 

 他們入睡以後,心情就會變的很美,夜色怎麼看都美!

野放真的比較輕鬆!


 

豆豆一早睡醒,怎麼睡出一個憤怒鳥的髮型~


  

一早就說要玩流籠~~ 


 

可惜童童不敢玩…他會哭的像被家暴一樣…


可惜把拔不能玩……拉繩是要體力的…

他會像被惡意遺棄一樣,棄置在湖中央…


 

早餐用完後,把握一些時間,逛逛農場內的步道~ 


 

 

童童這次真的玩的很瘋,可以獨樂樂~~


 

也可以眾樂樂~~


  

這個農場還可攀岩、溯溪,因為考量到回程的時,我們就沒有再深入了解。

不過話說回來,這邊真的是不錯,除了露營之外,還能夠得到不少歡樂。


 

       

不過男人就要多擔待一點了,因為不管什麼歡樂,都沒海爸的份,又推又拉又划的……

男人,在這邊是抬轎的!


最後收完帳,豆豆擺出靴貓水汪汪的大眼說離開前還想再玩一次草上飛,我……唉!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就飛吧!


 

 

離開營地後,最終還是要靠北走的,不靠北…回不了家。

《東遊花蓮2-2 完》

東遊花蓮2-1傳送門: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陸拾伍露@東遊花蓮2-1,吉安-日出營地》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