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77.JPG 

 

大學時期,因為住外面,常常為了省錢,就會去黃昏市場買些青菜回來料理,那時候功力不強,別說煮了,連選菜都有很大的困難…那時候我買的菜,幾乎都圍繞在地瓜葉、空心菜、小白菜上,好像也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了。現在想起那個“菜逼八”青春,看到自己總算會買菜了,還會搞一些菜色!滿意!

 

但我不負責!

家裡離濱江市場有些距離,多虧了濱江街,我才能用最快速度來彌補距離這個問題!每週六或日,小夫妻總是會去濱江採購一星期的菜回家,一星也沒多少啦,平常天下班回家也晚了,別說開火,連開電視都懶了,頂多燙燙青菜來吃,反而假日,廚房才會變的很熱鬧。

P1070242.JPG

P1070251.JPG

 

P1070253.JPG

P1070257.JPG 

濱江市場凌晨時就開始作業,有許多菜販會過來批貨,所以這邊的貨新鮮度是無庸置疑的。另外,這邊的食材非常非常的多,基本上市面上的菜色,這邊幾乎都找的到!剛開始來這邊買時,我被這邊多到翻天的菜攤迷惑,不知道要買哪一家,累積一陣子經驗後,現在篩選出幾個還不錯的店家,購買速度也變快了,走進市場後就直接向篩出的店家買菜,大大節省了不少時間。

P1070241.JPG 

P1070267.JPG 

今天一如往常的向我們常去的店家買菜,看到可能讓我過敏的大甲芋頭詳情請見:非‧毛毛蟲過敏事件 當下就直接把手臂上的過敏秀給老闆,老闆看了之後就說:沒錯,這是芋頭造成的,我們也曾經因為這樣過敏過!所以老闆看到我的過敏有一種親切感。

霎時間,我有種天降甘霖喜悦,我終於確信,自己得的不是什麼毛毛蟲怪病,我也相信,我從沒去過如醫生所說的公園!有時候當週邊的人都懷疑你做沒有做過的事,最後我們的思想便會開始被左右了!總算能為毛毛蟲吐一口氣,不聽病人心聲的醫師還不如菜販的一句感同深受啊!在這邊買了一堆菜:空心菜三把 + 茄子三條 + 竹筍一個 + 四季豆 + 大陸妹 + 青椒=100元,便宜到讓我受不了。

 P1070243.JPG

P1070244.JPG

 P1070246.JPG

P1070248.JPG 

說個題外話,每次我去熱炒店時,都會點一盤炒青菜,後來驚覺,他們賺很大,一盤炒空心菜要60元,我在濱江買,一盤的成本大概8塊錢,而且熱炒店大量採購,如果採購成本還比我高的話,他可以把鐵門拉下來了。從此之後,熱炒店我再也不點炒青菜,多個40塊點蔥爆牛還比較划算!

我每次看到蔥時,都會想起去年鬧個笑話。去年到宜蘭比鐵人三項時,回程路上,路旁有小販在賣“三星蔥”,小夫妻倆就想說買點名產回去吧!一小把50~60元(大約只有下面圖面的1/2),貴死了,買的人很開心,自以為買到什麼了不起的東西,拿回家後我媽一看,

她說:這不是三星品種的,這種回種你去巷口買也買的到,價錢大概只有1/2不到………

突然覺得自己很傻………現在當然不一樣啦,在多次向頭家取經後,現在能很容易的辨別了啦。

P1070252.JPG 

接下來逛到一家水果攤,頭家展示新品種的西瓜美人西瓜!

外皮是黃色的,瓜肉的部份跟傳統西沒什麼差異,看著這個生面孔,決定帶半顆回家試試!(回家嚐後感:一句話,還是傳統大西瓜比較優,黃皮的只是在耍帥!

P1070260.JPG

P1070261.JPG 

最近是鳳梨的產季,一週比一週還便宜,前兩個星期是70元一支,兩個星期後變成50元一支了,很甜很好吃,可以買唷!

P1070286.JPG 

濱江市場外,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生魚片:安安海鮮

這一定要介紹一下,每次來買都要排隊,只要遇上大日子,那排的時間就嚇人了,兩三個小時跑不掉!話說今年除夕,我早上6點多來,安安外頭已排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人!他們說4點多就過來排了…………是不用睡覺是不是……後來就放棄買安安了。他們的生魚片算貴的,但鮮度、肉質甜度非常完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海膽,我曾經吃過別的,未曾留下好印象,但吃過安安的海膽後,驚為天人,味道完全不腥,吃起來還蠻像提拉米蘇的感覺。

他們的魚就直接在攤子前肢解,而不能做成生魚片的廢料,如魚頭、下巴、魚骨…等,就擺在前頭賣了,我現在都是在這邊買魚頭,下次不負責主廚有朋至遠方來時,就來一道砂鍋魚頭好了!

P1070277.JPG 


採購完畢,不負責主廚採購週記,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