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7

屏東市 -- 台1線 --嘉義市

上一次來到屏東的時候,就是今天年初,為了受傘訓,前前後後將近一個月左右,很辛苦,還記得第一次跳機的時候,艙門在我左前方打開………我嚇哭了!!!但最後從飛機上跳下來的感覺很不錯,截至目前為止,我跳機的次數比坐飛機的次數還多………這個紀綠好像沒什麼值得驕傲的,但回顧這一年來,倒是發生非常多的新鮮事,接下來,環島完成後要去日本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經驗也隨之累積,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值得探索的,歡迎來到真世界!

Day 6 START~~


一個人睡一間房間,一夜好眠,這幾天下來,好像沒有哪一天是不好睡的吧!從昨天到達屏東開始,其實有點不太習慣滿街的車子房子,灰濛濛的,不太適應,這回台北的路上,應該都會是這樣的情況吧!才上路沒多久,就發現西部有三多:車多、人多、馬路多。尤其是馬路,不像在東部,不太需要看地圖,但在這邊,才騎沒多久就迷路了………這一早就出師不利,有種不祥的預感,善哉善哉。

在西半部騎車,感覺就是為了騎而騎,路上所見,除了房子就是車子,還有低頭時看到自己影子,於是,照片越拍越少,拿相機的fu都沒了,就讓它乖乖待在袋在裡好了。中午到達台南,對這個地方不陌生,過去咩咩曾在這邊唸二技,我三不五時就下來品嚐這邊的古早味小吃,但今天沒這個閒情,能吃飽就好,騎到金華街上,有一家“魚土”魠魚羹好多人啊,就吃這一家!

                                 

果然是大碗好吃又便宜,才45塊,府城不愧是小吃天堂,吃完是大大的滿足。接下來,要繼續北上,但又發生了讓我很困惑的事……後輪輪胎軟掉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不是才換一條新的胎,怎麼會這樣,於是,我就先把氣打滿,並沒有做什麼檢查,就繼續上路。台南這一段,一開始是騎台17線,濱海唷!騎了半天還在七股這邊,沒想到海風是霹靂強大,我最快的速度不過才12公里,這樣下去,遲早會被吹回高雄,於是,當下就決定換到台1線來騎,看看風會不會比較小,找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路,總算讓我回歸台1線,果不出其所然,這邊的風小多了,時速有比較快了,但車胎還是一直在漏氣,騎一陣子就要補充胎壓,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當初為了貪便宜,買了很廉價的打氣桶………它就在這個時候掛了……………這是什麼世界啊,接下來到嘉義的路上,只要一看到加油站或是機車行,就會把胎壓打滿,總算在天剛黑沒多久,又讓我看到了北迴歸線紀念碑,上一次是在台東,這一次,則是到了嘉義。

晚上七點左右,找到今天的落腳處 -- 嘉義勞工育樂中心,這邊的房間超超超便宜,一晚 NTD 600,住的是四人房,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間,爽!check in後,迅速洗個澡,隨後就到市區覓食並且解決輪胎的問題,晚餐鎖定雞肉飯,但事前沒做功課,不知哪裡的比較優,所以就單騎騎到人多的地方,看哪家店人多就吃那一家。用完餐後,我找到了嘉義市的捷安特,先買個打氣桶,這一次就不貪便宜了,以耐用!不會突然往生為優先考量,然後,再給店員看一下我的車,

店員看到我車子的第一反應:你用這一台環島(眼睛突然瞪大,一臉就是要口吐白沫,旁邊有店員加顧客4個人,也是這種表情)!!!  

我說:呵呵!是啊是啊!!

店員:#%&@w&*@#%&……………這……太殺了……  

我說:對啊!騎的一把鼻涕一把眼睙的

                                                                 

後來跟店員述說我的狀況,他就檢查了一下,也幫我調了一下變速器,找回了我的十八段變速,真是開心(但對西部路線好像沒什麼幫助),然後又在他們為環島騎士製作的板子上簽個名,就離開了。回去旅館的路上,又開始餓了,前後不過一個多小時,是在餓哪一國的,後來就買了一包120元的鹽酥雞跟兩杯清心,嘉義的120元可以買好大包啊,看到就快瘋了,回到旅館後,就把它們拼光,嗯嗯!過飽!!!有點不舒服。今天就在吃太飽的狀態下結束了,這兩天原本可以舒適一點的行程卻被輪胎打亂了,期待明天不要再有這樣的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