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8

嘉義市 -- 台1線 -- 台中縣大里市

 

 

一個人旅行,好處就是不需要思考太多,不用講太多話,心之所嚮,則可隨心所欲,對一個剛退伍的“菜”百姓而言,非常的需要這樣一個空間給自己靜一靜,與世界重新連結,這幾天下來,沒有長官釘,沒有人叫出公差,沒有站哨……什麼安官守則~ ~通通都忘記吧,不過我還是非常慶幸,我有機會可以跳傘,果然心想是能夠事成的!!!

出發了~~ Day 7 START!

早上出發時,第一件事就是關心一下輪胎是否依舊漏氣否………BINGO!!也罷,等會有路過什麼車店就把輪胎再徹底檢查一遍,不想再因為這個問題成為我環島路上的絆腳石,騎沒多久,找到一家車店,再詳細告訴頭家狀況,頭家當下就把內胎拔出來看,啥!!找到一個洞,然後循著內胎的破洞去找外胎所在的位置,結果…………………找到一根鐵絲,回推破洞發生的時間,最有可能的是屏東的老伯根本就沒把鐵絲拔出來就裝上新的內胎……我說老伯老伯哩嘛幫幫忙,這根鐵絲從屏東被我帶來嘉義,快把我叉的不成人形了,然後又教訓了

一頓………久久不能言語…………

事後,心中的憂慮總算是一掃而空,今天可以侍無忌誕的逛騎猛騎。第二天騎在西半部的土地上,開始讓我煩悶了,眼裡的世界,依舊房子車子房子車子房子車子房子車子,好無趣啊!!體力不足再怎麼樣都還能硬撐,心裡的疲倦卻要尋找出口卻無從探索,這時候腦袋已經進入空白狀態……雲林就不知不覺的過去了…………………轉眼間就是中午時分,到達肉圓的天堂 -- 彰化!!看一下地圖,尋找北斗肉圓的方位~~挖ㄌㄟ,離我這邊有段距離,而且不順路,算了!跟知名肉圓無緣,繼續沿著台1線,中間有經過什麼就吃什麼唄~ ~後來就選了一家小店坐下來吃………還是肉圓!!!嗯嗯!不甚美味,跟理想中的肉圓差了一段距離!!能吃飽就好!

接下來,依舊採死魚式騎法,沒多久,到了彰化花壇,就是有大佛的這個地方,在這邊轉切74號省道(好像是中彰快速道路),直接切到台中烏日,中彰這一帶附近沒有房子,無遮蔽物,風又是宇宙大,跟台南七股的狂風不相上下,騎到狂累的,再一次覺得,逆風比爬山還累!下午接近三點,到達今天的終點,台中大里,今天寄宿在大學同學的家裡,晚上他的

爸媽還請我吃了頓大餐補補身體,

我們還去“銀河鐵道”餐廳看夜景,這個地方在高鐵旁邊,可以近距離看到高鐵從身邊飛梭而過,還可以鳥瞰大台中的夜景,總算能讓我重溫都市人的生活,心情放鬆之後,很快就想睡了………明天,是要一口氣殺回家呢?還是到桃園的舅舅家住一晚?腦袋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其實我的心裡是比較想一次回台北,只怕心有餘,力不足,但明天的事,還是明天再來想,先回家補眠比較重要!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