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觀光勝地來講,人潮與質感總是無法取得平衡,過去我一向不太愛分享私房景點,然而拜現代網路所賜,很多私房都已經不私房了,但公開之後,少了質感還無妨,留下的垃圾反而更讓人心痛,這個難題,只能期待每個享受美景的人該有所醒覺,不奢望把別人的垃圾帶走,但自己的垃圾萬萬不能留。

 

海字號 第肆拾玖露 東遊花蓮3-2 開始。


 《營區介紹》

花蓮富里-彭大媽客家食堂民宿

   

六十石山上海拔約1000上下,每年8-9月,為期一個多月的金針花季,這裡不管是民宿或是營地,總是一位難求。


  

營地區塊就是眼前這一大塊棧板,可以搭幾帳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營主說海字號這一露之後,為配合當地的建設,棧板要全部打掉重建,營地位置還是沒有改變,但會變什麼樣子?只能留待未來的露客分享~~


  

隔著車道的另一端為停車場。


  

停車場旁為兩間浴室,燒熱水器的,很燙的~~


  

再旁邊就是用餐區,來這邊建議不用再開火了,享用一下民宿準備的風味餐,海字號3大2小一桌菜計價NTD 700, 無菜單料理方式供菜,老闆娘說他煮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從紮營處看出去,可直接飽覽山上的風光,很舒服、很安靜、也很療癒、也很爽……也有………重新戀愛的感覺~~

帳篷搭好了,務必要去山上的其他地方走走,如果只待在營區,只怕有些可惜~~

《營區介紹完畢》


  

離開鹽寮民宿後,繼續往南行走,果然一進光復鄉,車外的雨勢還真不小~~通過大雨帶後,外頭雨勢漸緩,但我還不知道今天到底要幹嘛……因為今天花蓮宣佈停班停課!縱然有滿腔熱血,也只能讓人無所適從,當下有那麼一點衝動,想說乾脆衝到台東去玩好了。


   

後來車開到瑞穗,順道進去吉蒸牧場看看那邊會不會營業~~~~居然有開,原來是因為連假效應,老闆娘在假期前備了太多貨,放著也不是辦法,於是今日的吉蒸牧場內,都是自己家族的人來顧店,員工幾乎都放假去了。

豆豆一下車,還等不及我們把童童抱下車,一個人便直奔去爬高冒險,現在長大了,敢一個人走江湖了,上次來此,他還是小不嚨咚的娃兒~~


    

牧場後方只有綠色的稻田,花東縱谷的美,其實很簡單,就是色調單一……和人煙稀少…


    

關於動物參訪這件事,童童的經驗絕對沒有他哥還多,所以最近幾個月,一有時間,就會儘量安排動物參訪團,多讓他看看人類以外的物種~~


  

這一年半上山下海的日子,看他也過的非常習慣,他已相當能適應四處遊露的方式。


   

豆豆更不用說了,他已能找到他的生存之道!


   

自嗨最HIGH~~

有幾個原住民小朋友,在旁邊的水溝玩水,水溝的水乾淨到可以在裡面玩漂漂河,帶他們來的阿嬤,則彎著腰在摸蜊仔,之前我百思不得其解,摸蜊仔為什麼還能洗褲子,今天看到這個水質,就可以解開我長久來的疑惑。若是海媽允許,我也蠻想把豆豆丟下去玩,玩完衣服也洗乾淨了!這麼一兼二顧的想法,多省事~


      

人在曠野之中,總是會特別的自在在放鬆,看他們跳高高,就知道他們心情輕飄飄的嫦娥一樣。


     

      

走在阡陌之間,偶有陣陣涼風吹來,站在田梗小路上頭,可以看到稻浪一波一波的舞動。

在這邊,特別能感受到遼闊的天地;在這邊,一切的人事物都變得很渺小~~


    

豆豆一個人來回奔跑在鄉間小道,也可以這麼開心~~~快樂,真的是自找的。


    

上一篇說到海字號旅遊經驗法則,颱風走後的一天,有機會出現好天氣!

本來是要明天才上六十石山的,我們改在今日上山,賭一把有大景的山,於是在山下便連繫彭大媽,營主說今天本來是滿帳的,但因為颱風,全退光了,所以今天我們上山無妨~ 


      

 營主說,我們這次運氣很好,今年夏天雨水少,花季遲來了兩個星期,颱風來也沒把花吹走,所以此番上山,我們才可以看到好多黃澄澄的花仙子……


   

和天真又傻不嚨咚的小孩子~~


 

 

選在今天上山,真是賺到了,天上的雲景變化萬千, 再配上遍地的金針花毯,如果雲層中能再透出些光芒來,這感覺就會更夢幻了~


        

 旅行的路上,天氣往往是決定心情的關鍵因素,以往很喜歡晴空萬里無暇的藍天,但現在看多了山水畫面,我更愛陽光與浮雲的交配的畫面………喔~~是搭配,多一種層次,多一分感覺。


     

我們走的這個羊腸小道,完全沒有人,任憑我們在此追逐嬉戲。


   

還可以氣沉丹田的運起十二成功力來發功比武。


  

但我更愛這張沒有人當一回事的感覺~~


    

兩隻小鳥今天完全瘋過頭,從山下玩到山上,走到哪裡都有他們的玩具,就算是堆小石頭,也能樂此不疲。


   

晚餐就用營主張羅的家常菜,菜色當然還有其他的,但海爸我太餓了,草草拍個一張應付一下就開始猛吃飯。


   

說時遲那時快~當我吃飽捧腹仰頭享受這飽足感時,偶然發現天上的雲彩……………讓我久久不能言語。


      

這雲彩很像齊天大聖隨時會騰雲駕霧而來,好不讓人震撼~


    

雲彩出現的時間相當短暫,事前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這樣的景色,連鏡頭都來不及換,腳架一上,馬步蹲好,快門不停!


  

 

這晚霞有點像遨翔天際的火鳳凰,正在飯堂用餐的EVERYONE,紛紛放下碗筷,走出來讓自己進入這一幅畫面。


     

營主彭大媽看我在拍照,他笑說你們愛拍照的人真的很有趣,常常正在進行一件事情,突然美景出現,整個人會彈跳起來找相機,然後直奔最佳角度來拍照,我在這邊已經很久沒拍照了~~

語畢,突然天空轉成藍紫色,彭大媽衝回飯堂拿手機出來拍(啊不是說很久沒拍嗎?),他說今年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空,值得記錄!值得記錄!


   

這一場美麗的污點,就是鏡頭沾了灰塵都來不及清,×的,什麼時候跑了拉撒咪亞進來……但很慶幸的是,這一刻有讓我捕捉到~~值了!

來六十石山不知道幾次了,但這一次,絕對是印象深刻的一次。


    

當光線漸漸腿去後,山下的燈火亮起,雖不比百萬夜景,但在這邊,若太繁華實在有點浪費,大千世界,我只要能看到每一個地界獨特的美就行了。

海妮此行真的是賺到了,第一次來就集到這麼多美麗的風景~~


   

這兩個小子連續放電的很徹底,每天都是玩爽爽然後睡飽飽~


   

蘇東坡說過,「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文人雅士的世界,海字號參不透,管他什麼竹不竹的,營遊時可以不開火,但若早晨沒有咖啡,實則哀莫大於心死。

或許蘇東坡不能沒竹子,就像海字號不能沒豆子吧!


    

豆豆一充飽電便嚷嚷著要踢球,我只是想安靜的喝杯咖啡都有點困難。


   

農家生活,日出而做,一早營主揹上籃子,走進田裡採集金針。


    

    

而我們則是起身往小瑞士觀景台走去


    

 近來蒲公英的魅力總是吸引著豆豆,一見著它的身影,便信手拈來幫助它們繁衍後代。 


    

  

海字號一向都比較喜歡獨自旅行,沒有既定的行程,也沒什麼非去不可的景點,看看天氣,調整合適的方向,也許就會得到意外的收獲。

這次出發前,海媽和海妮問我有要去哪裡嗎?我含蓄的說花蓮,雖然這個回答是廢話,但他們也識趣的不再追問下去了,或許行動才是我最好的回答。再加上這次的花蓮很安靜,很適合隨心所欲的安排下一站。


 

  

  

這種景色,叫人怎麼不去流連,我終於看到過去在別人照片中的美麗風景,我終於可以用自己的快門捕捉這一刻的美麗。


       

美景當前,一定要為自己留下個到此一遊的畫面。


 

行萬里路,就是要親臨現場,為那個曾經讓你感動的某張照片所喜悅。若讀了書之後,沒去追尋,這種生活反而容易讓人麻木。

登高之後,便是回營撤收,結束這一露的行程,續往下一站的未知露。

《東遊花蓮之旅3-2 結束》


 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肆拾捌露@東遊花蓮3-1 壽豐-鹽寮民宿》 

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伍拾露@東遊花蓮3-3 玉里-東豐露營區》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